专注美强惨,中二文艺女神╰( ̄▽ ̄)╭ 经

灵魂摆渡青吏同人——对峙002

脑洞第二章~
第二章
赵吏闻言不由心头一松,知道五公子今日暂且是不会动自己了,只待王小亚能找到冬青,按照计划行事,今天这一劫就能熬过。却不想五公子,带着阴郁的话音又在耳边想起,一字一顿的说道:“你可不要开心的太早,总有一天,你一定会落到我的手中,到时候,我总有办法洗掉你这一身的浊气,让我再好好享受你身上那本元的诱人的香气。就像当年,我没有做完的那样。”
闻得此言,赵吏眼神一暗,勉力聚起身上剩余的灵力,暗暗蓄于掌中,浑身紧绷,以备五公子的突然一击。而相对的,五公子却是一派好整以暇,甚至是惬意的,愉悦的,享受的看着赵吏的一身狼狈与苍白。然后,又接着说道:“那时候,你还是个人,是个严守戒律,灵台清明的僧人。那时候的你根骨清奇,一身湛然灵气,真是让我好不喜欢。尤其是当时你被我困在阵中,荆棘缠身,那被尖利的木此所画出的血痕,那种带着香甜的至阴至纯的灵气,”回忆到此,五公子眼中金芒闪现,一脸的垂涎痴迷,甚至大口的吸着周围的空气,仿佛这样就能再次品尝到回忆中那浓郁的甜香,再次触摸到回忆中那具鲜活的,曾在他的手中奋力挣扎过的身体……
这些话语却像一个挥之不去的噩梦笼罩在赵吏的心上,曾经暗无天日的惨痛伤口被五公子连皮带骨毫不留情的翻出,一声声,一句句,仿如诛心,让赵吏坠入回忆,再次想起当初自己的无力与弱小。即使当时耗尽青灯苦行,清修一生的灵气,仍然被困阵中,任由饕餮的肆意玩弄,疯狂弥漫的荆棘,暗色的血顺着缠绕着自己的藤蔓一点点的从体内流失,意识一点点的剥离,意识中唯一记得的只有饕餮充满腥气的尖牙和锋利无比的爪子……要不是冥王,也许自己真的早已在饕餮的爪下魂飞魄散,成为他的俎上肉。陷入回忆的赵吏更加用力的握住手中的枪,指节因为用力隐隐可见指骨,冷汗顺着额头滴落,却还是隐忍,低垂着,隐于暗处,一时间没有人看的清赵吏的神色。
“怎么?你还敢和我动手?”斜睨着赵吏放在枪上的手,五公子双眼微咪,更加嚣张的挑衅道。他在试探,试探赵吏的底线,也在试探现在赵吏的深浅。五公子越加放肆的释放着威压,“难道你想让整条街上的人跟着你一起倒霉吗?”一时间阴气氤氲,鬼气翻涌,五楼上下隐现风雷之声。
而赵吏身处漩涡之中,衣袖无风自动,一扫原来一身的痞气,隐隐的变得锋利和沉郁,与五公子形成对峙之势。
藏香缕缕却掩不住气氛的凝滞,烟雾缭绕中却带有挥之不去的血腥,就像夜晚看似平静无澜的湖水,却谁都不知道静谧的湖底藏着怎样的暗潮汹涌。
突然,“哒哒”一声从后面冬青所在的厢房传来了一些响动,却打破了此时焦灼的气氛,也让气氛为之一变。五公子闻声,桀桀怪笑,带着志得意满的表情扫了眼赵吏,“怎么?想要声东击西?就这点小伎俩,也敢在我面前现?”说罢,又啐了一声,“还不快给我滚?”
赵吏却没有在意五公子的刻意折辱的言语,收起刚才隐隐的锋芒,又变回了那个嬉笑怒骂一身风尘的鬼差赵吏,因为他知道王小亚已经做到了他所要求的,冬青的眼睛也保得住了。而今天这一切,也都值得了。赵吏慢慢的起身,嘴角勾起一个略带嘲讽的笑,淡淡的说道:“那,赵吏就退下了。”


评论(10)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何处不留痕Ov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