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美强惨,中二文艺女神╰( ̄▽ ̄)╭ 经

【天飞天】罚—番外六味道(200粉福利第一弹)

  1. 正文


    番外六----味道

罗飞在薛天家里已经待了两天了,这两天,罗飞买菜,烧饭,看电视,聊天,互相吐槽,帮薛天上药,帮薛天洗澡……虽然只有两天,但他和薛天都就像一直在一起生活了很久一样,那种默契熟稔超过了彼此的想象。这种理所当谈的习惯,淡淡的温馨,让罗飞,也让薛天感觉到一种恍惚的幸福。

这天,薛天忽然接到了一个公司打来的电话,他手里的一个VIP客户突然要脱手原本手里的股票,并且取消原本签订的理财意向,鉴于这位客户的分量,想要薛天亲自去处理,看有没有挽回的余地。

“啧,看来今天的排骨汤我是喝不成了。”挂了电话,薛天皱了皱眉,对着正在熬汤的罗飞无奈的耸耸肩说道。

罗飞看着还在炉子上炖着的汤一挑眉,眼神微妙的调侃道:“Darker也要加班见客户啊。”

“唉……超人还要上班当记者被老板骂呢好不好,我……这……”薛天哭笑不得的回答道,末了还带了点小委屈的说:“唉罗警官,你这是赤裸裸的歧视啊!”

“不过想想,晚上威武霸气,白天委委屈屈见客户,啧啧,用网上那群姑娘的话怎么说,”一边说着,罗飞一边解下了围裙,把汤倒进了高压锅里,设定好了时间,让他自己焖煮,继续调侃道:“啊对,这叫反差萌!怪不得这么多姑娘见儿天喊着要嫁给你。”

薛天被罗飞突如其来的神奇脑回路弄得越发哭笑不得,只能恨恨地揉乱了眼前男人微卷的头发,“罗警官,你真是我的克星……”

耳鬓厮磨了一阵,薛天继续说道:“好了,时间差不多了,那客户还在等呢,我要走了。”

“走?你准备怎么走?”罗飞问道。

“当然是开车啊,我们这别墅在郊区。”薛天不假思索的说道。

“开车?你的伤好了?左手能抬得起来?”罗飞一针见血的说着。

在罗飞愈发不赞同的目光注视下,薛天只能咽下已经在嘴边的话,然后看着罗飞,讨好道:“那罗警官的意思是?”

“走吧,我陪你去……”说完,拿起外套走向车库,留给薛天一个潇洒的背影。

 

公司

理财公司,服务的都是高端人士,成功人群,最讲究门面和排场,坐落在市中心的高档写字楼,来来往往的也都是一身名牌,西装革履的精英人群,就连前台小姐都是察言观色高手。

习惯了专案组插科打诨的氛围,这样的风格让罗飞觉得有些不适应,他不露痕迹松了松身上衬衫的领口。

一直关注着罗飞的薛天见到他的动作,开口问道:“怎么了?穿我的衣服不习惯?”

“嗯,有点”罗飞回应着,感受着周围人隐晦关注的目光,加上刚才前台小姐看着他上下打量,堪称诡异的眼神,罗飞越发的不自在,和薛天抱怨道:“我都八百年不穿西装了。”

“那没办法,”薛天扑哧笑出了声,“罗警官,你又没带衣服,原来那身我实在看不过眼,想出门只能穿我的。”说完,有上下打量了一下罗飞身上和自己一个色系不同颜色的高定西装,调侃道:“诶你别说,你穿这一身不错啊,帅呆了。”

而罗警官看着笑的越发得瑟的薛天,无奈的摇头苦笑。又走了会儿,罗飞被薛天安置在自己的办公室,转身去处理那位客户去了。

 

 

办公室

而没有了那些诡异目光骚扰的罗飞,则开始打量这间充满了薛天气息的办公室。欧式复古的真皮沙发,富于设计感的原木桌椅,随处可见价值不菲的装饰品和生活用具,想到薛天那对于生活品质的高要求,罗飞不由得摇头苦笑,这间屋子还真是符合他的口味。

罗飞用薛天的杯子倒了一杯咖啡,坐在薛天的位子上,想象着他坐在这里处理文件,抬手间不经意露出的白皙而精致的手腕,想象着他坐在电脑前分析着美股行情,为潜在的风险微微皱紧的眉头,想象着他依靠在沙发上,给自己打电话时调侃而慵懒的表情……罗飞不禁自嘲的一笑,原来自己比想象中陷得深的多得多。

即使他知道,薛天不过是一个假象,一个Darker为了接近自己而精心制造出来的虚幻的泡沫,然而自己已经深陷其中不可自拔,甚至暂时将心中的正义和底线深埋。所以,即使这只是一个虚无的梦,他也希望这个梦能长一点,再长一点。

突然,一阵嘈杂从外面传来,像是有人在大声的说着什么。依稀间,罗飞还听到了薛天的名字,难道是薛天那个客户?想到薛天尚未完全结痂的伤口和根本不能用力的右肩,他果断向外面走去。

 

会议室

“杨小姐,请问您怎么突然想要取消和我们公司的理财协议呢?”薛天摆出职业的笑容,面对着眼前成熟美艳的女客户,带着恰到好处的遗憾,疑惑地问道。

然而眼前这位化着精致而明艳的妆容,穿着香奈儿套装的女人却像没听见一般,用一种肆意而具有侵略性的眼神盯着薛天,慢条斯理的抽了一口夹在手上的女士香烟,暧昧的把身体往薛天的方向前倾,带着挑逗的意味把烟慢慢的吐在薛天的脸上。

“杨小姐?”表面上仍是处变不惊的薛天暗自皱眉,这位杨小姐的风评速来很是让人咋舌,荤素不忌又任性妄为,看上眼的男人不论别人怎么想,用尽手段也要得到,加上背后又与黑道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在圈子里也算是一位不好惹的主。自己那时候为了拿到某些消息不得已和她搭上关系,本想着薛天这个身份不会用多久,却没想到因着罗飞,是啊,罗飞,只有薛天才能正大光明的待在他的身边,时间长了,他都快当自己真的就是薛天了。一系列的事情积累到现在,倒是头一次让他有引火烧身之感。

“薛天,要不是这样,我怕是再也见不到你了吧,”许是薛天波澜不惊的态度惹恼了这位杨小姐,她不在披着那层妖娆魅惑的外皮,站起身,走到薛天的身边,露出一丝冷笑,双手也不安份的在薛天的肩膀和领口处摩挲。

薛天眼神一顿,“杨小姐,说笑了。咖啡冷了,我去给您换杯咖啡吧。”一边说着,一边也站起身想要不着痕迹的拉开与眼前女人的距离,然而杨小姐却显然不想让薛天置身事外。她眼神一厉,猛地把薛天推倒,一个俯身压在会议室的圆桌上,浓烈而张扬的香水也充斥在薛天的鼻尖。

“呜……你”突如其来的动作和不管不顾的行为让薛天猝不及防,被女人推倒并压在冷硬的圆桌上,猛烈的撞击以及女人仍然压在他伤口的手都给薛天造成了不小的痛楚。看来自己是小看这个女人的无耻了,薛天双眼一眯,心头冷笑,刚想挣脱,却听见女人在他耳边用类似调情的语气说道:“薛天,别我以为我不知道你要那份资料是为了什么,所以,我劝你最好乖乖的,不要动。”

薛天心头一紧,面上却丝毫不露,“杨小姐的话,我听不懂啊……”

“听不懂?好啊,不如我去找华哥,看看他是不是懂啊……”女人一边故作娇嗔,一边却已经扯开了薛天的西装纽扣,滑腻的舌头已经贴上了薛天的耳垂……

突然一股大力向女人袭来,一把将她从薛天的身上扯开甩在一旁的沙发上。女人愣了一下,回头只看见薛天已经被另一个男人扶了起来揽在怀里,会议室的门也已经被打开,门外也全是若隐若现的关注目光。

“你谁啊?刚坏我杨姐的事?”看来今天无论如何也已是无法成事了,女人有些气急败坏的对着这个男人吼道。

“我是谁?你再打我的人的主意,还问我是谁?”看着薛天额头的冷汗和被咬的有些发红的耳垂,罗飞的眼神愈发的冰冷和不耐。他暗暗和薛天交换一个眼神,就算薛天受了伤,但就这么一个女人能压制得住他,罗飞根本不信。果然,薛天给了他一个隐晦的眼神,这女人的事恐怕另有蹊跷,这里人多嘴杂,今天看来只能先要想办法把这女人打发走再说了。

“你的人?”女人有些诧异的上下打量着罗飞,眼神在薛天和罗飞身上来回的盘旋,最后脸色难看地说着:“你知道我是谁嘛,和我抢人。”

“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我是谁,我是市局专案组组长罗飞,而你,身材消瘦,瞳孔浑浊,肤色暗黄,行为失常,精神亢奋,还有你手上遮不住的针孔,就算你化了再浓的妆,喷了再多的香水,在我的眼里,也不过就是个瘾君子。”罗飞的目光直视着眼前嚣张跋扈的女人,看着她神经质的掏出镜子不停地照。

“你,你胡说,我,我没有……”女人眼神飘忽,门外那若有如无的惊叹声和鄙夷声更是让她有些歇斯底里。

“那么,你是要和我去一趟局里嘛,还是带着你的解除委托协议书给我滚……”罗飞冰冷的声音还在继续,这些话就像是一柄柄利刃,直插女人的心扉。无计可施之下,女人只能带着东西,仓皇离去。

罗飞却像没事人一样,拿着自己的纸巾,一点一点擦着薛天额头的冷汗和耳垂,仿佛这样就能去掉薛天身上那些刺眼的痕迹,然而还是不满意,他对薛天说道:“回去先洗澡。”

“嗯。”这种时候,薛天聪明的选择不去反驳罗教授的任何决定。

 

临走时,罗飞已然平复了心情,也意识到自己恐怕是在薛天的公司要出名了,这来来往往的人一个个看着他和薛天那调侃而暧昧的眼神,简直就差当着他们的面吹口哨了。罗飞默默扶额。再看看薛天,但是一脸坦然的甚至欣喜的接受着他的同事们的调侃。

“罗警官,你果然和我们薛经理是一对!你一进来我就看出来了。”等电梯的空隙,前台的姑娘和罗飞聊着。

“这么早?你怎么看出来的?”罗飞有些不好意思,难道自己的眼神太露骨?旁边的薛天倒是笑的一脸神秘。

“因为味道啊,你和薛经理身上的味道是一样的。”前台姑娘一脸八卦的说着。

“味道?”罗飞转身凑近薛天闻了闻,又闻了闻自己身上,好像是有一种若有如无的,淡淡的冷香。可能自己一直处在其中,反而注意不到这股味道了。

“是啊,这是薛经理专门找人定制的香水,世界上没有第二瓶的,你和他一个味道,那还不是……”

终于回过味儿的罗飞转头看向薛天,“好啊,薛天,你早就给我下了套了是吧。”

“所以啊,谁是谁的人,这还真说不定呢,是吧,罗警官?”



作者有话说:

这段时间忙,年底关帐,好久不更新,and好多坑没填……民那桑,斯密马三……关于200粉福利,我就先发一篇上来大家先看着……天飞天的其实我还有个更加神奇的脑洞,一个想虐罗飞的脑洞。最近超级想虐罗警官,我想让原著韩队死后穿到电视剧版,黑化,凭借着他知道的信息想要改变自己的结局,提前杀死Darker,保住秘密。罗飞却是设定从小E死后重生,本想改变Darker的结局,但却发现很多事情不是原来样子了,韩队也性格大变,甚至不再搭理二队,然而他不能告诉任何人,也没有人会相信他。他只能一个人调查,试探下,最后被黑化的原著韩队发现,被要挟,逼罗飞帮他找出Darker,否则就杀掉专案组的人。最后罗飞与Darker联手,干掉黑化韩队。

好吧,不知道大家看没看懂这个神奇的设定,我其实就想写每天表面上气氛温馨和谐的专案组,其实罗飞每天都被韩队监视,折磨,逼迫,却没有一个人知道,他竭尽全力保护着所有人,却还被人怀疑……

方邰的让我再想想……

评论(40)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何处不留痕Ov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