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美强惨,中二文艺女神╰( ̄▽ ̄)╭ 经

溯洄第一章——灵摆X暗黑者试胆茶话会后续(迟来的粉丝福利)

看不懂的可以先去看前传——灵摆X暗黑者试胆茶话会

设定是罗飞,韩队双重生,天飞天强强向,这里韩队偏原著黑化,不喜误入,具体可以看作者有话说。

 

第一章


罗飞!

快告诉我,哪根线?红色还是蓝色?

快告诉我,求求你,快没时间了!

罗飞!

你早就知道!你比我们早了12年!

我杀的是Darker!我杀的是Darker!

罗警官,

愿赌就要服输……

罗飞……

 

脑中不断回旋着各式各样的声音,男人的,女人的,愤怒的,急切的,哀伤的,苦涩的,挥之不去有如跗骨之蛆。随着声音而来的则是厚重得让人感觉到窒息的压抑,好像自己已经被逼到了极限。他努力的挣扎着,想要捂住自己的耳朵,他费力地摇着头,希望能够摆脱这些直刺心肺的声音,然而一切都是这么的无力,他觉得,自己要被这些声音逼疯……

罗飞的额头上布满汗水,甚至沾湿了额前的碎发,脑海中各式各样的声音最后汇聚成尖利的轰鸣声,终于,他醒了过来。尖刻粗粝犹如针扎的疼痛,让罗飞大汗淋漓,头痛欲裂,浑身上下想被抽空一般无力,整个人精神恍惚,仿佛还是置身于噩梦之中,仿佛还能看见薛天,看见韩灏,看见孟芸,看见他们翕张的嘴唇,听见他们的嘶喊,听见他们最后和他说的话,闻见他的薛天或者说Darker被毒簪所伤而倒在血泊中的,浓重的血腥味……

想到这里,罗飞心神一震,薛天死亡的场景愈发地刺激着他的神经,让他无法思考。罗飞下意识地抱紧了双臂,想要抑制自己因为这个画面而控制不住的颤抖,是的,颤抖,看着薛天死在自己面前而无能为力的那种绝望和无助,让他止不住的颤抖。

“呼……”他深吸一口气,甩了甩依旧昏沉的头,强压下心中的颤栗,试图让自己忽略掉那些触目惊心的画面,找回理智和清醒,因为只有这些已经是他仅剩的,可以挽回一切的筹码。

想到这里,罗飞苦笑了一下,强自镇定心神,开始整理失去意识之前的记忆。是的,醒来之前,他是被赵吏的那根蜡烛迷晕了,然后在蜡烛的影响下,看见了薛天,或者说Darker的结局(见前文灵摆X暗黑者新年茶话会)。一场注定的,宿命般的死亡。而赵吏在让他看完这些之后,将他送了回来。

自己真的回来了吗?罗飞马上拿出口袋中的手机看了看上面的日期,一年前的十月二十二日。罗飞不由得眯了眯双眼,他只觉得现在自己经历的一切显得荒诞而怪异,颠覆了一切科学的认知,却又让人不得不相信。再一次看了看四周熟悉的环境,看着自己以前和梁音,穆剑云经常坐着讨论案件的这张沙发,看着曾经工作过的办公室,想着差点重伤死去的熊原,被击毙的韩灏,心中酸涩难言。他闭上眼睛,掩去所有的情绪,又变回那个沉稳坚毅的罗飞,这一次,他会让一切回到正轨,也希望能改变自己和薛天,宿命般的结局。

稳住了心神,罗飞觉得自己现在第一件需要做的事情就是知道,现在的调查到底进行到了哪一步?想到这里,他突然觉得的十月二十二日这个日期异常的熟悉,是的,他脑中灵光一闪,今天是Darker对韩少红下通知单的日子,明天韩少红就将死在Darker的歌喉之下!

突然,罗飞像是想到了什么,又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下午四点,然后立刻起身出发。一边开着车,罗飞一边回想着,如果没有记错,今天晚上八点Darker会为了明天杀韩少华的布置,在天峰宾馆614房间,放下十二罐装了战利品的玻璃罐,并一直呆到明天的3点才会离开。也许现在,自己还能提前在614隔壁的房间埋伏好,等着Darker的到来……

 

 

韩少红别墅

 

“韩队?韩队?”熊原轻轻推了韩灏一把,一边小声地说道:“要不你先去睡会儿吧吗,今天肯定又是必须守这韩少红一夜了。”

而韩灏却是一脸的茫然,“熊原?”熊原?!韩灏看到眼前被自己亲手炸成重伤的人又好生生的在自己眼前感到震惊,他装作不在意的用手挡住自己的脸,掩去了眼中沉地能滴出水的阴郁血腥,也掩去嘴角一抹乖戾嘲讽的笑意。

我这是回来了?想到自己最后被Darker逼得身败名裂,死无全尸,玩弄于鼓掌之中,心中的戾气就不住的暴涨。韩灏抬眼看了看自己的手,又环视了周围忙碌的熊原,带着尊敬目光看着自己的尹剑和曾日华,慢慢地笑了起来……

他再次收敛了脸上的神色,对着熊原道:“那这样,你们先守着,我先出去一趟。”

罗飞,Darker,游戏又要开始了。

 

 

作者有话说:

 

好久不更新,and好多坑没填……民那桑,斯密马三……这篇文算是迟来的粉丝福利,其实是我本来想说等我哪篇文热度过了100我就填个坑,然后发现其实有两篇已经到了,然而我懒……

So我默默来填个坑。这篇其实和我的试胆茶话会是连着的,赵吏让罗飞晕过去其实就是提前让他预见了小说里薛天被盲女杀掉的结局,然后把他送回第一集37集,就是韩少红被杀的前一天。罗飞本身是第二季结局时候的时间线。不知道这样大家能不能搞明白。

这个脑洞,其实就是一个想虐罗飞的脑洞。总体应该是让韩队(可能偏原著吧)死后穿到电视剧版,黑化,凭借着他知道的信息想要改变自己的结局,提前杀死Darker,保住秘密。罗飞却是设定知道Darker要死的结局,想改变Darker的结局,但却发现很多事情不是原来样子了,韩队也性格大变,和邓华联手想要提前杀掉Darker。甚至在知道罗飞也是重生的之后威胁罗飞,逼他说出Darker是谁,否则就杀掉专案组的人。然而罗飞不能告诉任何人,也没有人会相信他。他只能一个人调查,试探下,还要说服袁志邦,放过Darker。当然最后应该是罗飞与Darker联手,干掉黑化韩队。

好吧,不知道大家看没看懂这个神奇的设定,我其实就想写每天表面上气氛温馨和谐的专案组,其实罗飞每天都被韩队监视,折磨,逼迫,却没有一个人知道,他竭尽全力保护着所有人,却还被人怀疑……

 其实这篇文我当时觉得要写逻辑上满困难的,先发个一章试试水吧,没人看我就撤了,毕竟这设定略烧……然后我想问问大家,有没有想过,如果韩队重生回来,想要杀掉Darker挽回局势第一件事会去干嘛?大家想到可以给我留言啦  ~~~


评论(10)
热度(33)

© 何处不留痕OvO | Powered by LOFTER